杯茶杯茶

喜爱小甜饼,治愈和肉。Superbat, Rinch, Spirk, DW, Halbarry, Sentinel...欧美圈大坑墙头跌打滚爬。想写出好吃的肉和好看的文XD

【为什么无神论者这么多,无鬼论者这么少呢?】

*这是一篇被室友的鬼故事吓坏的我的瞎扯淡式自我安慰*

中国的无神论者多,无鬼论者就没这么多了。
鬼故事大家都爱听,听得瑟瑟发抖,还是想听。一边安慰自己都是吓人的,一边上厕所都不敢看镜子。
【下面就开始乱扯淡了】
宗教,特别是几大宗教是相当权威性的,故事类型比较单一限定,我们也能通过历史书看清它的发展脉络,对政治文化的影响,以及背后操纵的人。
而鬼怪的故事广布于民间。更加多样化,流传也少了许多限制。它能根据人的喜好、地域、宗教变化,随着口耳相传产生更多变异的版本,因此也更深入人心。尽管你和最初讲故事的人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不同,但你们却极有可能被同一个故事的不同版本相连。
我们对鬼故事又害怕又喜欢,大概在除了增添生活的色彩,使枯燥的生活多几分刺激以外,也是因为能触摸那条生与死的界限。因为界限之外的故事没有人能给出明确的回答,所以有各种各样的故事存在。每个人的故事也或多或少是自己在界限上的投影。这不仅是一个故事,也反映一个人。你信什么宗教,最害怕什么,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中,都会影响你的故事。当你躺在床上回味恐怖的故事时,你对黑暗的恐惧也成为了故事的一部分,被故事环绕着,这体验私密而独属于你。你是其中的体验者,而不仅仅是听故事的人。
那条界线外是全体人类乃至生物的命运,短暂生命历程后的栖息之地,自然就显得很吸引人了。
对正在害怕着鬼故事的旁友们说一句:那条界线是多少沾满鲜血的宗教,多少代人,付出多少努力和荣耀苦苦哀求的,想要触碰的。哪有这么容易给你摸到?你又不是萨满。


【当然啦也不排除一些体质特殊的人,虽然自我安慰了一下,但是瑟瑟发抖【x】的我还是希望做个快快乐乐的正常人RAmen】

评论(4)
热度(11)

© 杯茶杯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